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我校举行2016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6-09-19 点击次数:525 发布人:汪继存

    9月13日上午,我校2016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在党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参加欢送会。宣传部、教务处、人武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等学校征兵工作领导成员和部分参军入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武部副部长张琪琪主持。

会 场  

    李刚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军入伍学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表达了敬意。李刚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是丰富大学生活,担当大学生军人使命。在高校和军营这两所大学,同学们都肩负着保家卫国的使命,要早日实现由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二是丰富人生经历,锤炼意志品质。高校和部队培养人才的侧重点不同:在皖医,接收知识传授、强化能力培养;在军营,担负军人使命,锤炼意志品质,希望进一步提高军人素质。三是要真正融入部队生活,把部队优良的作风、传统带回母校,为皖医学风、教风做贡献;同时,也要展示皖医形象,将学校优良的学风、教风的成果带到部队。四是要安心服役,不负重望。学校将继续做好后续各项政策保障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确保“学生入伍安心、部队服役暖心、学生家长放心”。
    张琪琪对学校2016年征兵入伍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汇报。他从“靠前部署,统筹推进”、“加强征兵组织领导,抓紧抓实”、“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力求工作实效”、“密切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政策落实”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代表人武部向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对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深深地感谢。
    欢送会上,应征入伍学生代表李梦、曹健等同学分别代表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承诺入伍以后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把知识和能力充分运用到祖国国防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纷纷寄语学生期盼早日载誉而归。
    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各部门关心下,在各学院的支持下,人武部克服了任务重、要求高、跨度长、正逢暑假等种种困难,尽心尽力的做好征兵入伍各项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学习兄弟高校征兵工作的经验与举措,拓宽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规律,更好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 

学校领导与参军入伍学生合影  

(张伟/文 郭平石、张伟/摄 李军华、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