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组织开展第六届“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次数:56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发挥“一室带三室”的作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享室友温暖真情,扬寝室优良学风”,内容包括征集“最美寝室故事”、推选“优良学风寝室”和寝室安全文化讲座,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把“寝室文化月”建设活动贯穿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最美寝室故事

共征集96篇参赛作品,这些作品字里行间流露着温馨和谐、团结互助、阳光积极的乐观精神,内容真实感动、传递温情、体现友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也让更多同学分享了他们令人难忘的感人故事。

优良学风寝室

以2014级学生的寝室为单位,梳理2014年9月至2015年12月的获奖及项目情况,包括荣获各类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批国家级及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大学生科研资助金立项项目等,反映所在寝室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

寝室安全文化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学法、懂法,强化大学生的法治和诚信意识,学生处举办了第六届“寝室文化月——诚信教育讲座”,即“法治视角下的大学生诚信问题”,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高玉玲教授主讲,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同时邀请我校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刘新民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如何处好人际关系——理念、方法与技巧》的主题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寝室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最基本场所,是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学校将采取措施,积极引导学生将寝室文化建设好,营造出积极、高雅、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


(杨树前/文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