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组织开展2015级学生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7 点击次数:111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规范2015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行为,做好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加强新生纪律观念和习惯养成教育,推动三个“以一带三”活动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提升优良校风学风建设,12月3日晚,学生处在2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2015级新生进行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深入考试现场,检查考风考纪。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教师职责,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认真、诚实地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

    本次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举行。学院初赛由各学院自主命题,覆盖全体2015级新生参赛。学校决赛由学生处统一命题,从各学院2015级学生中按10%的比例抽取371名学生参加竞赛。围绕《教育部有关法规、省教委有关规章制度》、《皖南医学院有关学籍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知识点,重点考查学生的掌握和熟悉程度。

    通过本次以赛促学、以赛促管的知识竞赛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和法治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新生知校情、懂校规,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立德树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深入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杨积芳/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