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学生处组织收看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04 点击次数:238 发布人:汪继存

     7月2日上午九点,省教育厅、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联合召开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部署2015年全省高校学生军训任务。我校在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人武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春首先对2014年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高校在军训工作中,加强了军地协作,齐抓共管,形成了军训工作的合力,在思想认识、后勤保障、安全预案等六个到位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2014年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
    江春强调,2015年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要贯彻大国防建设思路,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要求做到:一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军地协调,科学计划、统筹安排;二要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要求,切实将军事课按照公共必修课纳入学校教学计划;三要认真做好各项军训保障服务工作。如:营造军训工作氛围,加强军事课理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军训服装监管、加强军训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
    省军区副参谋长陆奎山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军训工作各地各高校要强化三种意识: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军训责任感与使命感;二要强化质量意识,储备合适兵源,切实提高军训工作育人效果;三要强化协作意识,确保学生军训工作有效落实。

    我校将根据省军区、教育厅联合下发军训工作大纲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2015年新生军训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二)

(杨积芳/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