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我校组织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次数:388 发布人:汪继存

    2017年5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落实2017年全国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同时就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征集意见和建议并作出研究部署。副院长吴金月,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学生处、人武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李军华首先传达了2017年全国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我校近两年来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李军华指出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拓展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做好重点人群的入伍征集工作。
    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对营造宣传氛围、落实参军入伍学生优惠政策、退役复学学生学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金月作工作部署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衡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学校征兵工作部门要积极宣传征兵政策,营造良好征兵氛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我校实际、着力破解相关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的难题;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精准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教育部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尽快修订《皖南医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并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融入到我校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文件制度中。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还将适时走入部队,看望慰问入伍学生及家长,送去学校的关心和关怀,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会 场

 

(杨积芳/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