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药学院刘然同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次数:229 发布人:汪继存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200名入围候选人正式揭晓,我校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然同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刘然同学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是乐观向上的医学生。她出生患有成骨不全症,不能行走,但她从未放弃,进入大学独立生活,她的乐观自信让人看不到一丝饱受病痛折磨的痕迹。刘然同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是刻苦钻研的学习楷模。她十分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她从未因为身体问题缺课,专业成绩每门都是班级前三名;刘然同学怀揣感恩,爱心接力,是青春正能量的典型代表。2016年她参与“皖医医疗服务行”、“秋葵子”等志愿服务队,足迹遍及安徽合肥、阜阳、临泉等多个市县,开展了20余次涉及社会调研、医疗卫生服务、社会公益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益。刘然同学获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6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本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光明日报教育部联合主办,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申报、审核、初评、网络投票、终评等工作程序,历经两个多月的时间,评选出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3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9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48名。  
    刘然的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典型事迹。学生处与各学院将继续以优秀学子评选为抓手,深入开展优秀学子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以身边的优秀典型影响、激励、带动更多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刘然生活照

荣誉证书


(杨积芳/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