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校规校纪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次数:234 发布人:汪继存

为规范2017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行为,推动三个“以一带三”活动的落细、落实、落小, 12月12日晚,我校在2号教学楼举行2017级新生校规校纪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处处长傅万山深入学生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检查考风考纪。
    整个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认真独立完成答卷,考场秩序井然。本次校规校纪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举行。学院初赛由各学院自主命题,覆盖全体2017级新生。学校决赛由学生处、保卫处统一命题,从各学院2017级学生中按10%的比例抽取366名学生参加知识竞赛。测试重点内容为《皖南医学院学生手册》中教育部有关法规、省教育厅有关规章制度、《<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皖南医学院有关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和《学生安全知识习题集》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
    此次竞赛活动是我校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管的知识竞赛活动,督促广大新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四自”功能,不断提升优良校风学风建设。

测试现场(一)

测试现场(二)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