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开展第七届“优秀学子”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次数:114 发布人:汪继存

分享青春故事,携手扬帆起航。近日,校学生处、关工委组建了“优秀学子”典型事迹宣讲团,面向2016级新生开展优秀学子典型事迹宣讲,通过发挥优秀大学生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大学新生树立学习榜样,鼓励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
    宣讲团由28名分别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创业自强、校园文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学生”、“创业之星”、“自强之星”等优秀学生典型代表组成。3月21日以来,宣讲团成员在滨江校区大礼堂和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2016级新生做了9场共计3000余人次的宣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妍同学用“学习无止境”的个人感悟分享了她致力于专业学习与科学创新的历程;优秀学子谢尚富同学爱国拥军,应征入伍、扎根军营,退役复学后认真学习、努力拼搏,用自强不息的信念与永不言弃的斗志和我们一起分享了他的军旅与学习生涯;先进个人金琨同学,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奋斗之路铺向未来,讲述他在科研创新道路上坎坷艰辛,挥洒汗水之后收获满天繁星……优秀学子们的成长经历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名新生,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喝彩声、热情踊跃的现场互动,无一不表达出新生们对这些“校园星榜样”们的敬佩和向榜样学习的决心。报告会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聚拢到台前与优秀学子们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
    我校将“优秀学子”事迹宣讲活动作为大学生党员、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重要载体,纳入新生教育的总体规划。此次精心遴选宣讲团成员,科学设计宣讲提纲,运用新媒体增强宣讲效果,将宣讲会与“皖医骄子”风采展、新老生“结对帮扶”等相结合,努力实现全覆盖,提高实效性。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深入新生班级开展宣讲,全面营造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宣讲活动现场(一)

 宣讲活动现场(二)

 宣讲活动现场(三)

 

(杨树前/文  胡超凡/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