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辅导员李海莉老师荣获“2016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15 点击次数:278 发布人:汪继存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名单的通知》,对全省10名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30名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经专家评选,我校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李海莉老师荣获“2016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李海莉老师现任临床医学院2017级本科专职辅导员、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每一个学生都是天上的一颗星,在以自己独特的姿态璀璨整个星空。”李海莉老师始终坚信,每一名学生就如同天上的一颗星星,都是独特而珍贵的,她的使命就是挖掘出每一个学生身上最闪光和宝贵的东西,让他们在大学这个平台散发出熠熠生辉的光彩。她秉承这样的育人理念立志成为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望者和未来的筑梦者。七年的辅导员之路,她凭借着自己对学生工作的满腔热情,以仁爱之心,潜心关爱每一名学生,为青春开启心灵之窗;以责任之心,构建党员“1+1”帮扶机制,为梦想照亮前行之路;以创新之举,打造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学生和社会搭建沟通之桥。
    李海莉在工作中细致入心、真情付出,以她潜心育人的创新,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重视学风建设,所带2012级学生学风浓厚硕果累累,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华东赛区特等奖、全国三等奖,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录取率首次突破30%,2012级739人五年来没有一人留级;她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竞赛,所带学生获批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计50余项;她以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以绿丝带志愿服务队为主线,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领年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充实、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年级党支部因表现突出先后获校“优秀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典型。
    她深知,传道者先要明道信道。她始终坚守初心,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七年来,她努力结合学生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主动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努力向专业化、职业化不断迈进。先后参加省级课题3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在相关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篇,获安徽省2016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决赛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论文二等奖、安徽省就业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先后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学校将进一步着眼于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学生工作理念,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为目标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定位做出更大贡献。

(杨积芳/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