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学生处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647 发布人:汪继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内地新疆人才培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11月5日上午,在学生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疆籍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副处长张琪琪、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杨积芳,以及来自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口腔医学院的30余名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张琪琪主持。
    首先,傅万山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尤其是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主要是了解新疆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同学们坦诚相见,直抒胸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皖医校训、发扬皖医精神,把自己锻炼成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随后,我校两名维吾尔族同学率先发言,他们表示来到学校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环境适应不错,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暂时没有特别大的困难。
    接下来,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畅谈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并对学校领导和老师长期以来给予的关爱、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于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因受地域影响英语基础较差、对本地冬天湿冷环境适应等方面的问题,学生处将进一步汇总反馈,帮助同学们尽快解决。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
    最后,张琪琪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希望:一、坚定政治立场,展现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二、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作爱党、爱国、爱疆、爱家乡的表率,实现个人成长与建设美好新疆的有机统一;三、与内地同学加强交流,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加强自我管理服务教育和监督;四、努力学习,遵守学校校规校纪,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学生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民族团结氛围营造,继续探索做好新疆籍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继续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座谈会会场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