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2018年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次数:369 发布人:汪继存

3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一期。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安徽师范大学原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台启权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解读与实施。培训由学工部、人事处联合举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主持。

台启权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的概况介绍、主要框架与内容、出台背景、修订原则等几个方面,结合丰富的高校学生管理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辅导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傅万山指出,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等有关要求,“学校确保每名辅导员每年参加不少于16个学时的校级培训,每名专职辅导员每5年参加1次国家级或省级培训”辅导员培训工作,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希望辅导员们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及学生管理系列文件,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善于运用法规思维指导学生,依法依规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