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生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点击次数:249 发布人:汪继存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生资助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皖教助函﹝2017﹞75号)文件要求,我校积极布置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1月19日下午,学生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座谈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邵峰老师主持,各学院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围绕“如何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各位老师结合自身资助工作经验,围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国家助学金使用监督、勤工助学设置、受助学生感恩奉献意识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有老师就勤工助学金的岗位申请程序、资助绩效的考评和发放问题提出意见;有老师提出在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要更多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还有老师提出要通过做好调查访谈工作增强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了解。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邵峰老师及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并表示将结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订和完善各类资金评审办法。
    会后,及时向各学院分发《皖南医学院学生资助情况调查问卷》,为下学期的资助工作改进提供依据。

座谈会现场

(邵峰/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