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工部开展辅导员“共读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为更好地助力辅导员提升专业素养,拓展知识领域,提高育人技能,提升辅导员学习意识、强化学习能力、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引导辅导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5月16日,学工部主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承办“共读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汪国瑞分享了《辅导员深度辅导的谈心谈话技术》这本书籍。深度辅导是辅导员与学生互动的艺术,本书以辅导员胜任力特征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辅导员工作的实际情况,聚焦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以理论阐释结合事例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开展深度辅导工作的基本结构和操作技术。工作室辅导员们分别从学生差异、问题类别、师生关系、谈心谈话方式等话题切入,讲述自身经历、分享工作经验,积极研讨发言,畅谈读书心得。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帮助辅导员在深度辅导理论上不断提升,在助人技能上不断精进,切实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营造学工队伍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推进辅导员成长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练好内功,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打好基础。

(彭雨、汪国瑞/文   成铭/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