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暨楼长层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2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走深走实,6月9日上午,我校在滨江校区9号学生公寓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暨楼长层长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楼宇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楼长、层长、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

贾贤燕在致辞中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旨在打造“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精细化学生管理体系,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做好“一站式”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促进“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真正融合,着力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二是要促进“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理念真正落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促进“网格化管理、浸润式教育”学生工作新格局真正形成,加强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提高“三全育人”实效。

学工部宣读“一站式”社区试点9号、10号学生公寓楼长、层长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

随后,贾贤燕与学工部共同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颁发楼长聘书

颁发层长聘书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下学生管理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构筑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推动社区在形成良好师生关系、优良学风校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袁颖/文 侯东晓/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