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次数:487 发布人:汪继存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学生应征入伍,5月7日至9日,校人民武装部于每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共举办五场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全校11个学院的3700多名在校应征适龄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一)

我校优秀退役士兵谢尚富、王军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分别从入伍动机、军旅生活、返校生活、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指出,参军后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体能,收获了珍贵的战友情谊,更加懂得感恩与珍惜,也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思想更成熟、视野更开阔、信念更坚定。同时他们享受到国家和学校对应征入伍大学生优待政策,使自己在大学能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他们鼓励同学们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报效祖国。

宣讲会现场(二)

校人民武装部孙开慧老师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孙老师首先讲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理由,包括国家需要、个人成长需要等,展示了一些曾参军入伍同学的个人感受。接着他讲解了参军的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流程等,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让大家对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人民武装部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狠抓政策落实,扎实做好服务,全力推进2018年度校征兵工作,力争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开慧/文  张磊/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