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学生处党支部联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次数:290 发布人:张建英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和“七七事变”8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回顾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7日,学生处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皖南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事迹展览,集中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都从中进一步体验了红色精神,再一次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93777日侵华日军发动的七七事变”(亦称“卢沟桥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集中地旧址,位于岩寺镇荫山巷的金家大院。军部机关及其下属机构卫士排、军需处、参谋处等同时设在军部附近的百姓家中,机要科及电台设在军部以东百余米的洪桥。军部旧址现为安徽省第四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教育基地(一)    

在革命烈士雕塑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举行仪式,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里,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馆中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文献史料,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都从中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抗战时期人民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灵魂受到了震撼,身心经受了洗礼,信念得到了净化。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当下、服务全校师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四)  


(郭志远/文  依力亚尔·阿布力米提/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