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工部举办第二届“未相见已相识”新生辅导员技能测试

发布时间:2023-08-31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8月30日,举行第二届“未相见已相识”新生辅导员技能测试,全体2023级新生辅导员参加测试。

新生辅导员技能大赛通过新生辅导员识别新生档案中预留的照片,来考察新生辅导员对学生姓名、宿舍等基本信息的熟悉程度。辅导员对学生的充分了解,关系到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简单的了解学生信息,到熟悉学生特点,再到掌握学生成长规律,都在“认识学生”的过程中逐步实现。辅导员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与学生交流,拉进师生距离,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测试现场

参加测试的新生辅导员从容应对,精准辨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技能测试达到了以考促练、以考促学、以考促建的目的。全体新生辅导员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足准备,为做好辅导员工作筑牢基础,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彭雨/文  袁颖/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