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校园环境组迅速行动推动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次数:76 发布人:汪继存

  为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9月26日上午和下午,校园环境组两度召开会议,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压实相关责任。校纪委书记、校园环境组主管领导刘人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9月28日上午,刘人人带领校园环境组人员,对校园环境卫生、学生课堂纪律、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进行全面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责任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在预评估校园环境组工作会议上,校园环境组组长傅万山对本组迎评工作细化方案进行了说明,对学生学风与校风建设、校园环境美化、校园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园环境组参会人员对本组迎评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会议上,傅万山对涉及二级学院的学生学风与校风建设、学生评估知识宣传、学生宿舍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参会的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就校园环境组学生工作系统的迎评工作进行了讨论。

针对预评估校园环境组工作,刘人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预评估工作,以实战状态抓好预评估,把预评估作为正式评估的一次彩排、一次检验;二是要分工把守、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即抓即办,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进程;三是要建立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形成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要部门联动,多管齐下,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预评估工作;四是要突出“学生状态”这个软“环境”的打造,做好学生上课纪律、学生早操、晚自习、文明早餐、文明礼仪等管理与检查,引导学生以主人翁的状态积极迎评、参评;五是要树立每一个学院个体就是整体的观念,树立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意识,圆满完成本次预评估工作。

目前,校园环境组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学生学风与校风建设,加强学生上课纪律、学生早操、晚自习、文明早餐、文明礼仪等管理与检查;通过发放学生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在“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等,同时要求各学院通过召开学生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做好预评估宣传动员,引导学生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迎评。二是抓好校园环境美化,做好校园环境及教学场所等的整治、保洁与美化等工作;开展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要求学生宿舍卫生进行全面大扫除,并对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环境进行检查;同时对校园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和梳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抓好校园安全保卫,做好工作预案,成立门卫值勤组、交通疏导与车辆停放管理组、会场周边安保秩序组等3个组,分工负责校园、会议场所、考察路线等秩序维护。

召开校园环境组会议

召开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会议

查看学生上课课堂纪律

查看学生宿舍卫生状况

与学生交流评估知识

查看校园环境

(汪继存/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