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专项课题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9月14日,学校举行2023年度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专项课题结题答辩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余亮、人事处秘书张吉玉担任评委,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

辅导员分别围绕“医学生党史教育”“思政育人模式”“医学院校仪式教育”“大学生红色文化”“课程思政模式”“培育优良学风”“学生党员发展”“谈心谈话”等内容进行研究。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PPT展示,就项目介绍、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专家对辅导员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课题与项目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现场

辅导员科研是工作岗位的必需,同时也是自身发展的必需。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更要在创新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理念、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形成一批可推广应用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从而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永葆活力与生机。

本次答辩会体现了我校开展辅导员科研项目的科学性,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有力保障。学工部将继续通过以工作带科研、以科研促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彭雨/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