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顺利完成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及结果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全面摸排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我校顺利开展了校内新生心理普测及结果反馈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心理普测作为我校历年来新生入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托基于应激-素质模型的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采用的是90项症状量表(SCL-90)和艾森克个性测验量表(EPQ),在普测开展前,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门召开心理普测工作安排会议,对接网络信息中心和教务处,保证测试环境和效果。9月17日,两校区13个学院的新生在辅导员带领下集中测试,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作答。

9月22日上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时召开心理普测结果反馈及谈心谈话培训会议,指导新生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关注新生,反馈会为各二级学院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科学参考,为后续心理辅导干预工作提供侧重点。

心理普测工作安排会议

普测现场

心理普测结果反馈及谈心谈话培训会议


(吴亚男/文  吴亚男、张昱昊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