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 全面守护学生心理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新学期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5·25”心理健康节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心理健康类活动,关心关注学生心理成长,让心理“春风”深入校园。 

开展首届“春暖花开,与您相约”种植活动

3月下旬启动了“5·25”心理健康节种植活动,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心理中心以学生寝室为单位发放花盆、有机土、花籽、肥料等,向他们讲授如何种植植物,并鼓励学生在今日校园打卡,书写种植过程,抒发心情感受,分享自然、分享生命萌发的喜悦。同学们纷纷晒出培土种植、浇水施肥、发芽长枝等的图片,提升了学生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发放花盆现场

学生分享种植动态

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学生力量,承担着心理问题上报及朋辈辅导工作,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迫在眉睫。本次培训历时3个月,每周1次,共计14场。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及工作职责、学生心理咨询相关知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识别等,同时为了提高他们助人自助的能力,还将开展心理委员的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委员培训现场

此外,重新遴选了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指导协会开展网上观看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在全校普及抑郁症知识。

心理健康协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网上观看记录片


(宋蔼丽/文  吴亚男/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