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赴南陵县热爱村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9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劳动使人聪慧,劳动给人快乐。为弘扬劳动精神,把劳动教育融入实践育人之中,10月8日上午,我校在南陵县三里镇热爱村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高孝俊主持。

仪式现场,学生处处长张建英与三里镇党委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毕祥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热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峰从地理位置、特色、文化、经济等方面介绍了热爱村的情况,感谢各位为劳动基地揭牌付出的努力。他表示,热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以揭牌仪式为起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劳动教育的育人平台。

教务处副处长年四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期望热爱村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基地作用,用劳动实践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劳动,形成良好劳动习惯,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好基地,建成学校的特色品牌,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学习互动平台。

学生处,教务处,公共基础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睿祥生态农业园、高标农田,体验美好乡村建设。

参观美好乡村

热爱村隶属于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地处三里镇东北部,全村总面积8.18平方公里;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劳务、养殖业为主,形成了两化两景的特色声景经济模式,桑蚕文化、桑葚采摘、青梅采摘、农旅、热爱手工红薯粉丝;特色文化有滚龙灯、马灯文化。

(袁颖/文 彭雨、张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