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开展教育部“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进一步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于10月17日至18日开展了教育部“2023年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测试工作,这也是我校新生入学来的第二次全体心理测评。

“2023年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2023年试点测评,我校积极响应,持续加入“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进行测评工作。10月17日上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测试开展前,再次召开测试工作安排会,对于此次测试的流程、要求、可能遇到的问题等事项进行详细说明。17日至18日,两校区13个学院的新生在辅导员带领下完成集中测试。

通过测评工作更精准地摸排学生心理问题,更全面地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全体测评与个体关注相结合、科学筛查与重点防治相结合,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科学参考,也为教育部推广适合中国大学生筛查心理健康的量表提供数据支持。

“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测试工作安排会议

测试现场

(吴亚男/文 、吴亚男、邸柯柯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