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实践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实践典型

不负韶光,砥砺前行—护理学院洪中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02 发布人:王欢

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6级洪中同学先进事迹

  

一、勤奋学习,恪守学生本职

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应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

我对学习抓的很紧,能够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及时把老师讲的重难点和自己还不懂的内容做上标记,方便课后攻克。实在是理解不了的地方就上网找答案,或者直接问老师,力求攻克难点,不留半点疏漏。医学知识很复杂,内容也非常的广泛,我立足基础医学,一定要建立一套自己的知识体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知识总是互相串联的,要回到书本中,这本书里没有的内容也许就在另外一本书里。

我积极学习专业外的各种知识,比如OfficesPhotoshop的使用,目前准备考取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机动车驾驶证也争取要在大学期间获得,还有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证书。

在节假日或者空闲时间我会写写文章,一来作为消遣,二来练练文笔。我在2016“廉洁征文”比赛中取得过奖项,也向校报和各种青年杂志投递过稿子。总之,我能把用心进取的精神同实事求是的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并不断学习专业外知识。我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争取在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然,目前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用心进取的我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二、忠诚于党,继承党的事业

我热爱祖国,忠诚于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重要指导思想。我诚实守信,尊师敬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组织能力。我在今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团员”,曾经在高中被评为合肥市“优秀团员。”

我已经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正在成为预备党员的路上前行,一想到自己又离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又近了一步,我就非常自豪,以更加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规范自己。我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还在课外透过阅读相关著作、报纸,听讲座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并自觉接受同学监督。

三、致力创新,提高综合素质

我一直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致力于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创新类活动或比赛,在2017年的“互联网+”比赛中获得学校银奖,并在同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我创建的35人的队伍,取得了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科研课题共计28项,科研资金累计20余万。包揽了学院的绝大部分名额。

我一直紧随课题导师和学长学姐的步伐,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准备于今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一篇国家级期刊《医药卫生》论文已经定稿,并且出版社预留了版面。我在大一加入了“新起点”科研小组,主要是从事螨虫的研究。

创新能力是现代社会的驱动力,成为一个具备创新思维的大学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要求自己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事情都要有至少两种观点,这样可以慢慢培养自己的“逆商”,审视问题可以独辟蹊径,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法。

四、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我从小就积极参加服务社会的各项组织和活动,在服务中发现自己,提高自己。20岁的我,已经累计无偿献血2000ml,成为合肥市中心血站的会员。在平时过马路的时候,我会留意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群。有时候看到路边垃圾桶边没有扔进去的垃圾,不赶时间的情况下会随手放到垃圾桶里。2017年暑期,借着学校举办“三下乡”的机遇,我组织队员,千里跃进大别山区,深入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村开展义诊,为山区的居民免费发放防暑药品500份,并开展防暑的健康宣教,解答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这项活动也取得学校一等奖,我也获得了皖南医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团队也在安徽省共青团的暑期社会实践里取得非常不错的排名。“你们这是做好事啊”“这些大学生书没有白念”,村民们的夸赞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是我们不断服务社会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五、外出研修,开拓个人视野

2017年,我和四位同学渡过海峡,来到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展开为期半年的研修生学习生活。这里生活方式和我之前的有较大的差异,这是第一点需要克服的,还有语言和文字的差异,这个直接影响学习效果。通过刻苦的学习,最终我们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我在这半年学到了很多东西,确实开拓了眼界,接触到了很多新的老师和同学,还有独特的文化习俗。我参观了台湾大学等拥有悠长历史的大学,体会了一番不同的学术氛围。

在台湾学习期间,我依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公益互动,并且获得了“优秀志工”等荣誉,我还考取了英国城市联盟的国际咖啡师证照,既是对生活技能的扩展,也是对自我情感的丰富。在研修结束的交流会上,我代表全体研修生做了总结报告,得到台湾学校校长和外事处长的好评。外出研修,是为了开拓自我的视野,换一个外部环境睁眼看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我只是才刚刚迈出了第一步。

  


洪中简介

洪中、男、汉,19978月出生,共青团员、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6班学生,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会副主席。

奖项:

皖南医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皖南医学院2017“互联网+”比赛银奖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课题立项

在《医药卫生》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皖南医学院2017年三等奖学金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2017年研修生(已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