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实践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实践典型

开展社会实践,展示青春风采—研究生学院张旭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15 发布人:杨积芳

开展社会实践,展示青春风采

——研究生学院药理学专业2016级张旭同学先进事迹

我是皖南医学院2016级药理学专业研究生张旭,来自安徽省淮南市的一个普通家庭。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我记事起,每年都会跟随父亲去敬老院、孤儿院看望那些老人儿童,开展公益活动。父亲是我从小以来的榜样,他让我知道奉献者是美丽的,奉献者是幸福的,更让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全力以赴的优良作风。

研究生入学开始,我积极竞选班长以及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职务,希望自己可以在研究生三年的生活里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务帮助同学。20169月,我组织并成立了由2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晨曦小组,旨在一些疾病高发期深入社区开展医疗服务公益活动,帮助居民们进行健康检查,指导居民们安全合理的用药,提高居民们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倡导更加健康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也积极的向党组织申请加入到党员群体中来,希望能够更好的学习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的宝贵精神。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过去一年里,我担任研究生学院20161班班长以及学生会外联部部长。作为班长,我积极配合学校、老师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到上传下达,信息畅通;与团支书密切配合,负责班级的全面工作,关心同学,和每一位同学保持友好的关系,并倾听他们的意见。作为外联部部长,我带领同学们积极开展素质拓展和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放松自己。

作为研究生,学习科研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在过去一年里,我参加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孙思邈课题汇报,撰写的一篇论文已被接收,并且获得了我校2016-2017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而在学习之余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在运动会、排球比赛、拔河比赛以及篮球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传雷锋精神担青春责任

20173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与此同时三月也是H7N9大规模爆发的时间,作为晨曦小组的负责人,我带领小组成员到中央城小区和鲁港社区开展医疗服务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晨曦小组共发出H7N9预防宣传单5000余份,并向居民们讲解H7N9的预防知识。另外,我们还在小区张贴宣传海报,让大家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H7N9。同时我们带来血压仪等相关医疗设备,帮助大家直观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此次活动,我作为晨曦小组的负责人,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也做好团队成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在第一届皖南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大赛上,向校团委领导展示了我们小组的开展成果,得到校领导的好评,荣获四星荣誉。

炎炎夏日公益活动含山行

夏季是肠道疾病、中暑、湿疹皮炎等多种疾病的易发期,晨曦小组前往安徽省含山县,深入当地家庭困难的老人家中,对他们进行义诊,进行简单的身体健康检查,尤其让他们注意防暑,给他们送上风油精,花露水等驱暑物品。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预防这些流行疾病,我们制作了相关简单易懂,幽默风趣的预防流行病普及漫画图张贴在当地海报宣传栏。在本次活动中,晨曦小组先后走访了五十余户家庭,活动成果显著,而我也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了“先进个人”的称号。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留守儿童最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些孩子孤单地留守,少有依靠,内心的寂寞与忧伤,生活上的不便与环境的歧视,意外的人身伤害,无一不在困扰着这些孩子。由于缺乏亲情滋养,这些幼小心灵,有的走向消极、孤僻,有的变得任性、暴躁。

因此我组织了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通过他们用学到的知识去帮助这些孩子疏导心理,让他们在一系列的团体心理游戏中排泄不良情绪,通过心理游戏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抗挫折能力以及合作交流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联系到当地政府,借助他们的力量,我们与10余位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的帮助模式,建立起长期的联系机制,让志愿活动不仅仅停留在当下,而是持久下去,在成长道路上,让我们与他们一起成长进步。

扶贫调研助脱贫

今天的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却有着数千万贫困人口,如何创造发展机会,缩小贫富差距,走向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带领全国人民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而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有幸的参与到扶贫调研工作中来,于201712月跟随扶贫调研团队到安徽省马鞍山和县功桥镇,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在这期间,我们先后走访了百余户人家,和队友们认真并精准的了解对村民的生活与收入情况。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真正的体会到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中国共产党,多么神圣而伟大的字眼。父亲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精神和优良作风,让我耳濡目染。因此,研究生生活的一开始,我就立刻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在过去一年里,我参加了我校第46期和第47期党校培训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并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思想上我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组织生活中以身作则。

  

张旭简介:

姓名:张旭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2117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学院:研究生学院

专业:药理学

年级班级:20161

担任职务:班长、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所获荣誉:

1.优秀学生干部

2.优秀团员

3.优秀团干

4.文明寝室

5.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6.皖南医学院第46期和第47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

7.皖南医学院第一届志愿者服务大赛四星称号

8.皖南医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三等奖

9.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铜奖

10.皖南医学院2016-2017学年大学生排球联赛一等奖

皖南医学院2017-2018学年大学生排球联赛三等奖

11.皖南医学院大学生拔河比赛三等奖

12.皖南医学院2015-2016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

皖南医学院2016-2017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