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学习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学习典型

理无专在,学无止境—检验学院包舒晴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35 发布人:张建英

理无专在,学无止境

——检验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5级包舒晴同学先进事迹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2015级学生。我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积极思考,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连续两年保持在年级前五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迈瑞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一:学习为本,做学习的领头人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现阶段重要的核心任务还是学习。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平日的学习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对任何课程都认真对待。除了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经过了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已基本上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并且三年来每天坚持早读和晚自习,所以学习成绩优秀。大一综合测评在年级排名第四,经过努力,大二上升到年级第二名,因此连续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2017-2016年度获得迈瑞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英语是我的爱好,因此在大二便通过英语四六级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二: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

思想政治素质是人才素质的首要。进入大学后,在学习的同时,我也特别注意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以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了解党的有关知识,学习党的章程,明确党的坚定路线,并且在大一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7123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三:勤恳工作,实践出真知

经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因此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还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学生工作。我也知道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也促进我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

在业余时间,我曾做过家教、宣传员等,通过实践活动,我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让我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作为宿舍的寝室长,我努力管理好寝室卫生和培养寝室氛围。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寝室6位同学全部获得学校奖学金和迈瑞奖学金,并且全部通过英语四级,四人通过六级,以及四人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寝室学习氛围。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寝室的卫生我们也重点关注,并获得“文明寝室”称号。

四:服务同学,培养能力

出生在农村的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在平时我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我也乐于帮助同学,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我交流沟通,征求我的意见。遇到个人与同学利益发生冲突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他人利益,做到真正体现一名党员的作用,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大家真诚的心,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我始终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严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包舒晴简介

包舒晴,女,汉族,1996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检验学院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3班。连续两年年级排名前五并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迈瑞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