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学习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学习典型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医学影像学院卢梦雨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691 发布人:杨积芳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

——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学2015级卢梦雨同学先进事迹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的时候,你应该静下心来学习”,这是我挺喜欢的一句话,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的,而我也在一直用实际行动努力去践行。我始终认为自己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要成为最努力的人,这样才能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所以入学以来我一直在努力拼搏,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着。

思想之程:一次自勉的修行。

参加2015级党校学习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于2017618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自进大学以来,我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并参加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不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5年下半年参加了党校培训,并于2017618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一直坚持认真学习党章及国家政策、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从理论上武装和提高自己,通过党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活动的学习,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并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还积极为班级同学树立良好榜样,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及监督,与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学习之程:知识是前进的船桨。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清楚地认识到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更为现实的是,作为一名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医学素养对于以后走入工作岗位是多么重要,为此,我在学习上更加孜孜不倦,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专业课的学习中,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以不辜负开学就烂熟于心的医学生誓言。多少个早晨,我都坚持早起背英语单词;多少个专业课堂上,我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以掌握每个知识点;多少个周末,别人在睡觉、追剧、逛街,我已早早坐在自习室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着。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查阅相关医学文献,以巩固自身知识储备。终于,在2015-2016年度我以专业成绩年级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年级第二的优异表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2017年度我又以专业成绩年级第二,综合测评成绩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再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7年大三下学期我又以专业总分第一居于榜首,并陆续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为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此外我参与的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成功获批并实施,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论文发表阶段。这些成绩是对我付出的回报,而我并没有自满,而是更加努力,不断进取,为了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坚持着。

奉献之旅:一次心灵的洗礼。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工作出色,认真负责,获得“优秀团干”、“优秀信息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为了督促自己学习,我从大一入学开始就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每天坚持晚自习并做好同学出勤情况的记录,并积极传达老师分配的各项学习任务,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辅导员和其他班委认真完成班级各项事务。在管理班级日常学习事务的同时,还积极组织班级课外活动,如在大一开学初组织了针对全班同学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还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在该过程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并先后获得“优秀团干”、“优秀信息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时作为学院团委学生分会主席,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力求创新,带领学生会成员组织与举办了多项新颖好玩的活动如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电脑技能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此外我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参与了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及寒假个人实践活动,同时参与组建了“薪火志愿队”,在雷锋月活动中举办了敬老院送爱心,关爱福利院儿童、义务擦黑板等多个志愿活动,以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力求全面发展。

生活之峰:爱是前进的阶梯。

热情大方,生活节俭,乐于助人,谦虚坦诚。

出生于农村的我由于生活环境、父母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所以拿到国家助学金的我并没有任意挥霍,而是更加努力学习以不愧于这笔国家给予的生活费。同时我还申请了国家贷款以缴纳学费,利用课余时间在勤工俭学岗位进行兼职,用工资作为生活费来稍稍减轻父母的负担。生活中的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心待人、诚实守信、时间观念强,热心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跟班级同学及老师都保持不错的关系,可以说我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同时性格活泼开朗、热情大方,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如曾两次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运动会的女子六项全能项目、学校广播操、太极拳比赛以及知识竞赛、“互联网+”比赛、大学生创业比赛、简历设计大赛等等。

梦想之桥:一架七色的彩虹。

勿忘初衷,方得始终。

谁的青春不迷茫?尽管现在的我依然有很多不足,但成为一名大学生以来,我一直渴望不断提升和突破自己,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这些不足恰恰成为激励我前进的动力,让我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倍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无止境,我立志不断自我更新,不断自我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争取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相信有一天我会感谢那个不断为未来自强奋斗的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真正做到挥洒青春热血,书写无悔人生。

卢梦雨简介

卢梦雨,女,汉族,生于19962月,预备党员,医学影像学院2015级医学影像学2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团委学生分会主席。先后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皖南医学院第46期党校优秀学员、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创意组“银奖”、第十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组优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