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麻醉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乃比赛木·艾力江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48 发布人:杨积芳


乃比赛木·艾力江,我校麻醉学院2017级麻醉学专业8班的一名维吾尔族女大学生。2017年9月从祖国的边疆和田不远万里来到皖江之畔的我校,当时是皖南医学院建校59年以来的第一位新疆籍维吾尔族女生,家境困难、生活窘迫的她受到了学校的高度关注和爱心资助,连续两年获评特殊困难国家助学金、多次获得校学生工作部发放的临时困难补助和相关伙食补助。更是被安徽省教育民政部门“彩虹行动”确立为我校仅有的一位资助对象。赛木同学在接受国家和学校积极地爱心资助过程中,她备受感动和鼓舞,常怀感恩之心,一直致力于服务同学、回馈学校和社会。

作为一名能歌善舞维吾尔族女生,她致力于发挥专长,为学校的文艺事业倾力奉献,她于2017年10月加入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并参与了大学生艺术展演,今年的7月积极参加校团委“蚁人”志愿服务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平台,她为广大乡民们表演了一曲曲美丽生动的民族舞蹈,获得了群众们的普遍认可和好评,更是在校庆60周年发展大会中表现出她较高的舞蹈水平。目前的她担任麻醉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一职,在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上她将大有作为,进一步为学校和同学们贡献出自己的艺术才华,

她坚信:“感恩学校,回馈祖国,再多灿烂的话语也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乃比赛木·艾力江同学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她都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