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口腔医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刘雪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772 发布人:杨积芳


刘雪,女,汉族,共青团员,口腔医学院2017级4班学生。2017-2018学年,专业学习成绩位列全年级第二名。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她家庭经济困难,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国家助学金,并且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

她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利辛县。家中有4口人,父母均为农民,父亲待业,母亲为环保工人,收入微薄。家中的哥哥也在上大学,家庭负担重。

正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她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她深知,家庭没有给她挥霍的资本,却给了她向上的动力。她平时认真听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对自己的目标是要做班级学习上的榜样,才能够无愧于学习委员的责任。在一年多的大学生活里,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她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广播操比赛,为学院赢得荣誉。

唯有努力不可辜负。她是一个努力的人,她说不希望在大学毕业回首往事的时候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