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医学信息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王恩琪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81 发布人:杨积芳


王恩琪是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一名学生,来自宿州市砀山县,自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他的妈妈生前因为各种疾病缠身,在他高中读书时去世,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在他小的时候二姐被过继给了别人,他的爸爸今年已经五十多岁,现在独自一人在家务农,因为家里以种植果树维持生计,一些重活都要他的爸爸一人从早干到晚,因此他只有放假回到家能帮爸爸减轻一点负担。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

两个男孩上学生活都需要很多花费,因此家庭生活负担比较重,所以他们一直在努力学习。

妈妈后去世给他很大的打击,那段时间他一直在迷茫之中,一直无法走出阴影,那段时间很消极但也给了他磨练,使他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相信努力会有收获,逐渐成熟稳重。寒暑假他没有很多时间呆在家里,多数时间在外面打寒暑假工,通常刚放假就出去工作。日常中他也申请勤工助学岗位,是名很勤奋的学生。

在学校,他基本上每天都要求自己按时起床,即使上午没有课,也吃完早饭就去学习。因为本身比较喜欢学习,所以经常在图书馆或教室待一上下午。课堂上,他几乎每节课都会认真听讲并与老师互动,每次也能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课堂外,他是一个沉稳的男生,与同学的关系也比较融洽,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比赛,上学期参加校级互联网+获得银奖。另外他积极加入易班组织,同时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一职,积极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