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优秀奖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学校优秀奖学金先进典型

人文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91 发布人:杨积芳


从刚进皖医的懵懂无知,羞羞涩涩,到如今的落落大方,阳光自信;从对什么都充满新鲜好奇,到现在的平平淡淡。在这一年时光里,他说自己的最大的收获,不是学业上的,不是社团里的,不是社会实践上的,也不是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是正确把握住了角色的转换,即怎样适应大学生这个角色。

他很幸运,较快的适应了大学生活,意识到从大学开始,学习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事情了,就要对时间有合理的规划:在专业课上,认真听讲,记笔记;非专业课上,积累知识,开拓视野;晚自习里,做题目,解决当天的疑惑,不懂的,在手机上搜索;下自习后,去操场跑几圈,或是图书馆泡书,亦或是回寝室休息;在寝室里,追追剧,看看电影,读几本小说,这里是放松的地方;在周末,如果没有学习任务,就稍微睡迟点,但要合理计划好时间,如果近期有学习目标(四六级等),就会以学习为主,准备考试,当然也要有合理的休息时间;考试月多往教室或者图书馆跑跑,难以理解背诵的知识,在周围环境的带动下也会记下来;班内有实践,社团有活动,尽可能的参加,开拓视野,积累经验,曾进彼此间的友谊。

来到同一所大学——皖医,他仅仅比别人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加合理的规划他的时间,比大家稍微努力点,因为如此,他比别人在成绩上显得突出点。他也喜欢阅读,无聊时写写随笔,喜欢长跑,打场篮球,追部日漫。大学是以学习为主的平淡而又绚丽多彩的生活。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做个学习里的智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