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典型

检验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兰香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44 发布人:杨积芳


张兰香,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2017-2018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生热爱医学,勤奋踏实,注重技能培养,积极参与科研,提升自身实践技能。大一刚入学,便加入检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同时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帮助班级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带领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风。

以梦为翼,乘梦启航。张兰香同学来自农村,由于父母身体不好,家庭收入拮据,为减轻家庭负担,从大一开始,坚持在学校食堂及各类兼职工作,不仅解决了自己生活上的困境,还经常补贴家用。张兰香同学有一份感恩的心、一份回馈社会的心,寒暑假期间,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召集村民志愿铲雪、给敬老院孤寡老人送温暖、以及去偏远地区做家教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该生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从不为困难所打倒而努力奋斗着。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张兰香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必备的良好道德品质,一种为理想而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服务社会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皖医学子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她荣获了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她困难的帮助,更是对她学习的肯定。

乘梦起航,展翅高飞,珍惜每一个清晨,不愧对每一个日落。张兰香同学积极锻炼身体,加强学业学习的同时不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和室友相处融洽,共同进步。张兰香同学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励志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