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典型

医学影像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邦虎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43 发布人:杨积芳



王邦虎,男,医学影像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7年级2班学生,来自安徽寿县的普通农村家庭。他有一个姐姐和一个龙凤胎妹妹,母亲丧失劳动能力,只靠父亲务农为生,家庭经济负担沉重,而他从小就意识到唯有读书才可以改变自己的家庭状况,才可以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他从小到大一直坚持自己的初衷,刻苦努力,以优异成绩考入安徽省示范高中--寿县安丰高级中学,并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状况,改善父母的生活,最终凭借较为优异的成绩考入皖医。自2017年9月入学以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参加了年级学生会、院学生会招新选拔面试,成为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和院学生会干事。这一年里,他始终坚持用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参加和组织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刚刚过去的校第39届体育运动会上,也取得了800长跑第九名的优异成绩。在日常的工作之余,他没有懈怠自己的学业,一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2017-2018学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全专业第五的好成绩,并且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感和热情,促使他带着一股锐气一路前行,以自己的言行谱写自己的青春,用满腔的热情服务着更多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