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典型

临床医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田小庆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15 发布人:杨积芳


田小庆,女,汉族,1998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安庆市人,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8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田小庆家中突遭变故,本就年迈的母亲患上直肠癌。为了能够回报父母,她认真读书,不断成长,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解除患者的病痛。

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以及党性修养,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参与组织、策划年级党支部“我说十九大”系列特色节目等,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上,她一直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连续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金,以及皖南医学院“三好学生”、临床医学院“优秀学子”荣誉称号。

工作上,她认真负责,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在她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获得2017年度校级“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生活上,她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年级“晨曦”志愿服务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等,获得校级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奖、“互联网+”校级银奖、铜奖。

2017年11月,田小庆参加安徽省第十二届“昆山花桥杯”职业规划比赛,以“助力母婴健康 唱响生命赞歌”为题,讲述出如何在母亲的影响下树立成为一名“专攻高龄妊娠”的妇产科医生的职业目标,最终获得省级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