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奖学金先进典型

检验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巫杰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1054 发布人:杨积芳


巫杰同学2016年9月进入皖南医学院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该生学习认真刻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2016-2017学年度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专业成绩第一,获“十佳心理委员”,“优秀团员”称号;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获国家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该生从小父母离异,高三时,父亲车祸去世。打击之下,高考失利。后来她清楚地意识到,默默哭泣无济于事,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照顾好爷爷奶奶,面对困难,她选择微笑面对。

在学校,巫杰同学竞选了班级心理委员,做同学们的倾听者,聆听同学们的烦恼;和身边父母身体不好的同学交流积累的护理小常识;和学习困难的同学传授学习心得。

面对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党和政府的资助,巫杰同学一直深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假期积极进行志愿活动。到敬老院教老人打太极、普及疾病小知识、打扫卫生。既发挥所学得到锻炼,也满足了老人健康和精神上的需要。

学习上,认真听讲,主动向老师提出问题;课后及时复习;归纳总结;每天打卡读英语……自己进步的同时,也与他人共同进步,去图书馆的同时,带动帮扶同学,为他人答疑解惑。正是有着这样的坚韧不拔、刻苦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巫杰同学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成绩只是现在,更不代表将来。“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巫杰同学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