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奖学金先进典型

法医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灿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96 发布人:杨积芳


她是法医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她叫王灿。

时光荏苒,在校三年多的时间,有奋斗的汗水、也有失败的泪水当然也有成功的喜悦。

刚到大学时,她也曾迷茫,一段时间之后,她意识到大学不能荒废,于是她的活动场所多了图书馆和自习室。大一一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更以556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实践报告被评为优秀实践报告,并获得寒假社会实践“追红”征文三等奖。

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英语六级之后,为了充实大学生活,她去做兼职,先后发过传单、做过英语家教、做过饭店服务员,兼职让她学会了忍耐和坚持。在思想上,大一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大二下学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还获得了皖南医学院党校第四十四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并于大三下学期顺利转为正式党员。在体育锻炼方面,积极参加校运动会,连续两年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七名。通过大二一年的努力,她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以优秀成绩通过安徽省计算机二级。

同时,她也报名上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培训班和驾驶证考试,并在大三开学顺利地拿到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到了大三之后,她就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学习专业知识上了,学有余力同时还会看看考研英语,去图书馆学习学习课外知识,偶尔也会看看文献,有时也会复习以前学过的课程。通过大三一年的努力,她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并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