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举办辅导员主题班会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9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切实提高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专业技能,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17日,校学工部邀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宫超主讲辅导员主题班会业务技能培训,学工部副部长高孝俊主持会议。

宫超围绕“铸魂育人,明确主题班会的作用”“精益求精,主题班会的常见问题”“提质增效,开好行走的主题班会”三大主题,明确开展主题班会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目标,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始终贯穿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这个育人主线,因班制宜,精心策划,做好会前准备策划、会中开展实施、会后跟进反馈,详细的讲解如何开好主题班会。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会后,学工部部长张建英就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进行布置,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式,把握主题班会的基本特点,围绕“解决什么问题、为了什么目标、如何提质增效”的实施逻辑,以生为本,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过程体验和效果评价,不断增强主题班会的育人成效,打造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

二级学院分管学生负责人、学工部相关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彭雨/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