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与时代共奋飞 校人民武装部组织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展《长空之王》观影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张建英

长空砺剑,逐梦苍穹。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4周年,展现蓝天英雄用青春与热血为国铸剑的壮志豪情,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11月19日下午,校人民武装部组织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展观影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30余名在校生报名参加。

活动中,两名退役大学生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经历,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讲述了空军英雄用先进战机与必胜信念丈量祖国壮美河山的感人故事,号召大家要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通过观看《长空之王》影片,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民战士波澜壮阔的试飞历程和空军新型战机诞生的艰辛,以及一代又一代航空人风雨兼程、呕心沥血的付出,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军人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的英雄人物事迹所感动,被中国空中力量的崛起和辉煌所震撼,崇敬、自豪、奋勇向前的情感在泪水和掌声中升华。

活动现场(三)

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充分发挥了退役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思想得到了洗礼,要学习中国军人守护人民的决心和毅力,充分发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拼搏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武宇洋/文 王思琪、祁敏/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