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生处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促进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心理委员胜任力,12月1日晚7点,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在逸夫楼3101教室举行,会议邀请3名心理委员代表进行分享和交流,部分22级心理委员参加,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亚男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第六届“百心理委员”获奖者尤萍萍,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结合心理委员职责,介绍了“百心理委员”评选的流程和要求,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视频,总结获奖心得。

第六届“百心理委员”提名者王姝通过分享在朋辈辅导论坛中学习到的知识,体会到朋辈辅导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正念训练对大学生情绪调节的意义。

校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朱文豪细心收集展示了在朋辈辅导论坛中各高校开展的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并从中感受到心理韧性对于调节心理平衡的作用,呼吁大家注重培养心理韧性,勇于面对未来挑战。

本次活动为我校心理委员提供更多的工作经验和启发,体现朋辈支持互助的优势,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纽带作用,也加强不同学院之间心理委员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学生处将继续关注心理委员的成长发展,促进心理委员工作做实做深做精。

交流会现场

(吴亚男/文  邹凯全/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