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践行育人使命,12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励志前行”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校学生处、 校资助管理中心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汪继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2023年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围绕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用充满激情的语言、鲜活的事迹分享各自在励志成长之路上的经验和感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同学。

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方楠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好计划、预习、课堂、复习四大环节。她分享了自己担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时,参与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公益和红色文化等方面活动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参与“挑战杯”红色专项的获奖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拓展视野,提升能力。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口腔医学院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彭小雅同学从学习科研、团学工作、精神文明、志愿服务、体育健康五个方面分享了大学三年的精彩生活。她以“不断学习的人,无论外界怎样喧嚣,心中始终草木繁盛,明亮如昼。”与大家共勉,介绍了自己关于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分享了自己“自主、高效、应变、健康和探索”的学习和自我管理模式。

报告会现场(三)

药学院2022级临床药学专业顾佳怡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知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要学会统筹好时间和精力分配,热爱体育运动,锻炼强健体魄,养成阳光心态,保持团结自律,勇于从多方面尝试并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勇毅前行,乘势而上,自我加压,做有为之事,增强竞争力。

报告会现场(四)

学校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是延伸资助育人功能,实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本次报告会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同学知恩感恩,爱党爱国,脚踏实地,追求梦想,以奋斗的姿态书写青春华章,争做优秀皖医学子。

(李云/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