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理科普

心理咨询对你有哪些帮助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204 发布人:杨积芳

心理咨询对你有哪些帮助

  

  

心理咨询(Counseling)与心理治疗(Psychotherapy)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心理咨询的对象一般是正常人或有轻度心理问题的人,而心理治疗的对象却是有心理或精神疾病的非正常人。

心理咨询过程并非一般人理解的是劝慰人或开导人,也非少数人理解的仅仅是处理心理障碍,心理咨询过程,实际上是“人格重构”的过程,它所追求的目标是帮助你实现“心灵再度成长”的任务。具体地讲,心理咨询可以在八个方面为你提供支持和帮助:

1、教会你管理自己的情绪,使你拥有积极稳定的情绪,避免罹患各种情绪障碍,如抑郁症、躁狂症、歇斯底里症等。

2、帮助你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使你拥有完善的认知体系,避免因为错误归因而导致种种失败。

3、帮助你恢复爱的能力,使你学会幸福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幸福地去爱。

4、使你拥有健全的人格,摆脱自卑、自恋、自闭等不良心态,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5、帮助你摆脱因失业、失恋、离异造成的痛苦,教会你应付生活中种种挫折的方法。

6、矫治各种人格障碍和轻度神经症。

7、为你提供职业咨询指导,帮助你在人生重大问题上正确独立地抉择。

8、帮助你度过人生各个发展阶段的种种危机,平安地完成人生的发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