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理科普

心理科普 如果不开心,就吃它们吧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152 发布人:杨积芳

心理科普 | 如果不开心,就吃它们吧

导语:你知道吗?餐桌上的不同食物会产生不同的幸福指数,而长时间缺少叶酸和维生素B群的摄入,在无形中会让心情低落。

你知道吗?餐桌上的不同食物会产生不同的幸福指数,而长时间缺少叶酸和维生素B群的摄入,在无形中会让心情低落。今天,你“亚历山大”了吗?快为你的餐盘及时补充这些能带给你好心情的食物吧!

吃这些心情会变好哦

富含促进分泌对大脑极为有益的“血清素(Serotonin)”的Omega3脂肪酸、被称为忧郁症克星的矿物质锌、有效治疗忧郁症的B族维生素都是含有有益成分,可以带来好心情的食物。

三文鱼

Omega3能够有效促进血清素(Serotonin)的分泌。有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摄取1g的Omega3能够减少50%以上的不安和忧郁症状。三文鱼、鲭鱼、金枪鱼等蓝背海鱼都富含Omega3。

紫甘蓝

  紫甘蓝作为能预防癌症的健康食品之一。紫甘蓝和牛奶一样富含容易被身体吸收的钙元素,而钙元素能够有效缓解敏感紧张的神经。

马铃薯

  马铃薯能够促进副肾皮质荷尔蒙的生成,而副肾皮质荷尔蒙的主要作用就是缓解压力。另外马铃薯中还富含恢复大脑正常功能的维生素B1,是一种非常适合焦躁不安、压力过大的现代人食用的食物。

核桃

  核桃与蓝背海鱼一样,是一种富含Omega3的食物。对失眠和神经官能症具有很好地缓解作用。

柚子

柚子有研究结果表明: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C很容易诱发忧郁症。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非常适合榨汁后在饭后饮用

如果不开心,就吃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