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次数:381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金月主持。

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前期建设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对进一步加强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对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对涉及的6个一级指标和16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了“大心理”工作机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心理学本科主辅修专业、校级重点学科、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双硕士点、省级基地等为支撑,在硬件、软件等方面都具有特色和优势;多年来,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建设工作。下步的关键在做好四个阶段的实效工作,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理论教育到到实验教学到心理测量和心理咨询四环节和四个阶段的工作做细、做实。然后他代表学院承诺做好迎评工作。

最后,吴金月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此次迎评为契机,认真总结,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是进一步梳理,完善制度;三是再细化指标体系;四是尽早收集资料,尽早形成自评报告;五是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学专业优势,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优、做特、做强,为我校学生乃至社会提供专业性、系统性的心理健康服务。

会  场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