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生处举办心理危机干预与学生健康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5 点击次数:335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事件的能力,增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5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学生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何元庆老师来我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学生健康成长”主题讲座。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和宿舍管理相关服务人员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等聆听了讲座。
    何元庆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和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从危机前的识别与评估、危机中的预警与干预到危机后的追踪与支持等各个环节,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心得和体会。通过交流提问、角色扮演咨询师与学生对话等形式,进行了互动。全场讲座中,何元庆既展示了个人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形象、直观地讲授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处理方法、细节和注意事项。最后,结合学生工作,何元庆老师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就高校学工人员的心理关爱和自我成长提出了建议,触动了与会人员的心灵、引发了共鸣。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扩充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的储备和提升了工作技能,为及时预防、发现和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提供了较好的应对策略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杨积芳/文  汪继存/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