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生处成功举办2017年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368 发布人:汪继存

5月21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5.25心理健康月”之心理趣味运动会在滨江校区田径场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悦纳自我,放飞青春”,旨在提高学生悦纳自我的意识,感受放飞心灵、释放压力的快乐,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并且增进学院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与友谊。
    本次活动受到了各个学院的积极响应,共有10个学院150名学生代表组队参加。活动由旋风跑、火车快跑、无敌风火轮三个项目组成。在活动现场,各代表队的参赛同学们相互协作,斗志昂扬,奋勇向前,不仅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团队配合的默契,更感受到了在挫折面前合作与信心的重要性。
    研究生学院的徐杭杭同学表示:“本次活动集趣味性、教育性、运动性于一体,不仅活跃了同学们的身心,释放了压力,更磨练了大家的耐力和意志力。我们把游戏中的智慧和勇气带到学习中,一定也会收获良好的学习成绩。”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最终,研究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麻醉学院获得了团体前三名。
    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生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在寓教于乐中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思想、感情上的交流与沟通,达到了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的目的,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有利于学生平安、健康和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

 火车快跑

旋风跑

无敌风火轮

(杨积芳、殷诺铭/文  杨晨/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