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次数:246 发布人:汪继存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3月15日上午,学生处、人文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我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心理学硕士点负责人杭荣华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药学院院长刘晓平、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英、麻醉学副院长马同军共6人担任评委。比赛由学生处张琪琪副处长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部分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的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参赛教师围绕大学生学习成才、人际交往、压力管理、情绪调节、人格发展等内容,在比赛选题、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的策划等方面均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参赛教师教学组织严谨有序,教学内容生动丰富,语言表达富有吸引力,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气氛活跃。比赛结束后,各位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杭荣华教授对整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本次比赛后还将推荐三位选手制作微课视频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
    学校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活动,对于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和加强一支专业化的、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汪继存/文、摄  李军华、胡鸿、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