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23 点击次数:212 发布人:李军华

 2016年6月4日,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合肥市梅山饭店举办。在省教育厅指导下,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与安徽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我校选送的、由公共卫生学院编排的心理情景剧《无悔人生》代表我校与兄弟高校同台竞技,荣获比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梦想“心”启航,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是校内自主选拔,复赛采用视频报送选拔的形式,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省12所高校顺利进入大赛总决赛。我校参赛演员通过入木三分的人物刻画,演绎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的矛盾和困惑,用泪水和欢笑诠释了不虚度时光,不浪费人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问前程如何、但求落幕无悔、无悔人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做好赛前各项组织工作,在校内比赛基础上遴选参赛作品,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对参赛作品主题策划、内容设计、视频录制、演员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全过程的指导和培训。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目前国内高校广泛采用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手段,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专业教师指导的独特方式,将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扰搬上舞台,引导同学们感悟剧中的道理、解开心中的烦恼。通过这种独特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向广大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激发同学们更好地正确认识自我,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发展。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