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第二届“扬帆心海”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23 点击次数:140 发布人:李军华

    6月1日晚,皖南医学院第二届扬帆心海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学生处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杜松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何玉梅、保卫处副处长艾东、团委副书记吴梅、思政部副主任陶庭马以及人文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张婷、凤林谱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十二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各学院近4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每队各有10分钟的限时表演。来自各学院的十二支队伍经过精心准备,呈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催人深思的心理情景剧。面对校园学习与生活的矛盾与困惑,通过生命、青春、梦想、亲情、选择等主题,选手们用欢笑与泪水演绎了当代大学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心理成长历程。独特的主题、新颖的视角、饱满的角色刻画,参演学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法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三支代表队共同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舞台,帮助大学生树立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健康生命观,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

现场(一)

现场(二)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