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校领导深入各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次数:446 发布人:汪继存

    为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更好地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9月10日-13日,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各二级学院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各学院参加座谈的学生均为我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座谈会上,校领导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条件、收入来源、学习生活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校领导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尤其将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开学初,学校就已经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新学期的助学金发放到位,切实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顺利生活。校领导还勉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刻苦努力,打下扎实的专业学习基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学校领导的到来让受助学生备受感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感谢学校领导的深切关心和和殷切期望,今后将继续心怀感恩、勤奋学习、担当责任,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建档立卡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一直以来,学校严格按照“学段全覆盖、标准最高档、对象无遗漏、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的工作目标,实现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院长章尧深入人文与管理学院、检验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党委副书记李刚深入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纪委书记刘人人深入麻醉学院、法医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副院长廖圣宝深入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副院长吴金月深入口腔医学院、医学信息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副院长郑兰荣深入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杨积芳/文  康贝贝、吴映辉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