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学校举行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次数:533 发布人:张建英

会  场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9月9日上午,我校在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副院长吴金月,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从芜湖市镜湖区参军入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武部部长傅万山主持。

傅万山介绍了我校人武部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自2018年2月便开始筹备征兵入伍工作,进行登记兵役、应征报名,经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走访等环节,从镜湖区人武部应征入伍男生21人,他们即将分赴部队,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

欢送会上,吴金月代表学校对入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全体入伍大学生牢固树立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并做到“三个不忘”:一是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二是不忘努力学习,适应高科技背景下的军事技术变革,争当优秀士兵;三是不忘建功,在各项任务中勇往直前,为自己和学校争得荣誉。同时,吴金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为入伍大学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麻醉学院2016级学生高卫东结合自身军营经历,介绍了在军营中锻炼成长的体会与收获,希望大家献身国防,做新时代的优秀士兵。新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李冬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以及对军营生活的期待,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在部队的时光,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金岳龙寄语新应征入伍大学生在未来军营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争第一、为校争光。

最后,校领导与2018年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合影。


  

副院长吴金月讲话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发言

新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与应征入伍同学合影

(孙开慧/文  郭平石/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